1、功能蛋白质研究广东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暨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受暨南大学的委托,是实验室的学术指导与评审机构。

2、学术委员会由肿瘤学、免疫学和生物化学等领域的知名同行科学家组成。学术委员会委员的特长将涵盖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等不同学科领域,以保证学术委员会能从相关领域的不同学术角度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工作内容实施有效指导。学术委员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委员5-7名。

3、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成员由暨南大学推荐,广东省教育厅聘任。原则上暨南大学的委员应不超过委员总数的三分之一。

4、学术委员会成员每届任期五年。

5、学术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

1审议本实验室的目标、任务和研究方向。

2)审议实验室的重大学术活动、年度工作。

3)审批开放研究课题。

6、学术委员会工作方式:

1每年召开1次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实验室主任做进展报告。

2每年进行1次课题基金评审。

3学术委员会主任在必要时可临时召集会议。

4平时使用各种通讯方式与实验室保持紧密联系。

7、学术委员会遇事需要形成决议时,在发扬民主、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进行表决,决议以超过参加表决人数的三分之二为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