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设备与条件
当前位置:

 

  

实验室拥有华南地区设施先进的功能蛋白质组学研究平台及生物化学细胞分子生物学大型仪器设备,并建有生物信息学工作站。所有大型仪器均配有专职的技术人员,例如各种生物质谱和流式细胞仪等大型仪器,不但满足了校内科研需求,而且广泛用于外单位科研协作,得到了广大用户的好评。

大型仪器包括:Orbitrap Fusion Lumos三合一高分辨质谱系统(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公司);TSQ Quantiva三重四级杆质谱仪(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公司);等温滴定量热量仪(Malvern公司);圆二色谱仪(英国应用光物理公司);荧光分光光度计(日立公司);流式细胞仪(BD公司);细胞动态分析仪(Applied Biophysics公司);蛋白质-蛋白质相互作用研究所需的FRET技术设备,基因克隆蛋白表达等分子生物学设施及HPLC等蛋白分离与纯化的设备,还包括核酸分析系统/TECAN荧光酶标仪Typhoon 9200激光共聚焦显微镜(Perkin Elmer High Speed Confocal Imaging System)层析系统(Bio-RadLuminexTM100液相芯片分析仪(Miraibio酶联免疫斑点检测仪(CTL凝胶图像分析仪(UBI自动磁珠细胞分选仪(Miltenyi Biotec电穿孔仪两台等设施。本实验室拥有二级生物安全的细胞房和细菌房各一间,本校医学院拥有SPF级动物实验室。